周小川:利率和通胀都在低位,当前是基建的好时机!

周小川:利率和通胀都在低位,当前是基建的好时机!
2019年04月25日 20: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小川:利率和通胀都在低位,当前是基建的好时机!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4-25 20:13

4月25日上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 表示,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应该顺应市场要求,以商业性资金为主,这能保障项目的可持续性,还能避免政府投资过程中的道德风险。当前利率和通胀都在低位,应该利用这个时间窗口,抓紧商业性融资。

加强基建是中国发展的经验之谈。周小川表示,基础设施往往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的瓶颈,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生产能力,还有相当强的比较优势,可以加强合作来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改善基础设施。

在随后的发言环节,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认同,“现在是大型基本建设的最好时机,资金成本很低,有时候市场成本比政府成本还低。通过有效的产品设计,既可以推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还可以解决资金流向的问题。如果有好的产品,这是非常好的时机。”

田国立指出,“一带一路”不只是中国的机会,也不只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会,而是全球的机会。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周小川 通胀 低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