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强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轻工行业推广应用

我国将加强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轻工行业推广应用
2019年04月25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25日表示,将通过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轻工业的融合创新、推动组建创新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等方式,加大信息技术在轻工业的广泛应用,以先进制造助力轻工业转型升级。

  何烨是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5日于京召开的2019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一季度,我国轻工业稳中有进。保持良好态势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就是信息技术与轻工业的融合。

  何烨说,信息技术彻底改变了行业的生产方式、管理模式、组织结构等,加速推进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例,海尔、美的、格力等企业建成无人工厂,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在全行业内,集“智慧制造、智慧产品、智慧运营、智慧生活”于一体的“智慧轻工”建设正在广泛落地。

  但也应看到,我国轻工业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模式的应用量小面窄。何烨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轻工业的融合创新。针对个性化定制、精准化营销等重点领域,推动组建创新共享技术服务平台。

  加快用信息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是重要抓手。

  工信部同时表示,将着力推动轻工企业内外网改造升级,推动面向轻工多行业、多领域应用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