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预测:广州有望成最热门旅游城市 最热门景区在杭州西湖

五一出行预测:广州有望成最热门旅游城市 最热门景区在杭州西湖
2019年04月25日 19:44 第一财经

五一出行预测:广州有望成最热门旅游城市 最热门景区在杭州西湖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以来,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多一天的假期,也将进一步带旺旅游市场。

4月25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下称“报告”),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位置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旨在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是5月1日9时-12时,其中,峰值将出现在10-11时。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14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

五一期间,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热门旅游城市周边。《报告》预计,今年五一,在全国所有城市中,广州将成为最为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

从旅游资源来说,广州没有类似北京、西安、苏州等城市那么多的名胜古迹,广州成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其他的因素。

广东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彭澎对第一财经分析,这几年广州频频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多种因素:一方面有不少外地游客带着小孩到广州长隆游玩,长隆的项目丰富多彩,知名度也比较高。此外,很多外地游客也会去看看广州塔、黄埔军校、陈家祠等景点;

另一方面,随着旅游业发展的深入,国人的旅游观念和兴趣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彭澎说,原先人们出游主要是选择比较大的、著名的景点,这是旅游的处级阶段。发展至今,体验式旅游越来越多。现在很多人到一座城市去,主要是为了体验与自己所在城市不同的饮食、文化、生活习惯等,而不再是单纯的景点游了。

“很多人来广州玩相当于打卡,来尝一下广州的美食。”彭澎说,广州地处珠三角阳光地带,生活宜居。同时,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很多人来广州游玩之后还会顺路去周边的顺德等地走走。

这种体验式的旅游不单出现在广州。广州之外,其他位列前十的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和西安。这其中,除了西安之外,其他城市全部都是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城市。而西安也是传统的大区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可见大城市成为人们五一假期出游的热点,体验不同城市生活的旅游方式日益走热。

当然,除了体验城市生活,热门景点仍然是人们旅游出行的重要选择。《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杭州西湖居第一位,其他依次是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观光带、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同时,这十大景区也是对外地游客吸引力最大的景区。

在各城市的五大热门景点中,特色文化街区受欢迎度颇高。

在热门旅游城市中,除超大城市之外,苏州是唯一一个入选前五的城市。与其他城市相比,苏州的五个最热门景点最有特点,分别是平江历史街区、金鸡湖景区、木渎古镇、同里古镇、周庄古镇等,以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古镇为主,可见苏州对游客具有着独特的文化吸引力。

(第一财经 林小昭)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旅游城市 杭州西湖 景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