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博物馆5月1日试运行

国家海洋博物馆5月1日试运行
2019年04月25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4月25日电(记者宋瑞)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滨海旅游区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将于5月1日试运行。

  记者25日从国家海洋博物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试运行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将首批开放“远古海洋”“今日海洋”“发现之旅”和“龙的时代”四个展厅,展示面积共7000余平方米,分别展现海洋与生命进化的关系、人类在航海中的大发现以及海洋生命、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海洋知识与理念。

  “远古海洋”展厅以地质年代为轴,通过展览叠层石、三叶虫、鹦鹉螺、菊石、鱼龙等1158件化石标本,讲述了46亿年以来地球、海洋和生命演化的故事。

  “今日海洋”展厅展示了本底海洋、生命海洋、海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3大部分,共展出5000余件精美标本,包括长达9.4米的鲸鲨标本、罕见的怀孕双髻鲨塑化标本,以及300余种鱼类和100多种海生鸟类标本等。

  “发现之旅”展厅展现了随着大航海时代的兴起,世界从分散走向整体的过程,勇敢的探险家克服种种困难,让地球全貌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

  “龙的时代”展厅通过展览鱼龙、翼龙和霸王龙等化石模型,揭示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这一主题。

  据悉,国家海洋博物馆展厅面积共计2.3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15个展厅,包括中华海洋人文展区、海洋自然展区、海洋互动展区、海洋科普教育区、海洋生态展区、高端合作展览及临时展览区,同时设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国家海洋博物馆有望于6月正式开馆。

海洋博物馆 海洋 展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