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回撤30%!往日小甜甜一朝变身牛夫人,最惨的是它?

4天回撤30%!往日小甜甜一朝变身牛夫人,最惨的是它?
2019年04月25日 19:18 证券时报·e公司

短短4天时间,A股热门题材悉数调整,最惨的回调幅度达到30%以上。

两市今日再度大面积降温,沪指下跌2.43%,日线四连阴,创下今年以来最长连阴纪录。在本周一摸高此前高点3288.45失败后,沪指接连调整4天,最新指数失守30日线,此外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跌破30日线。热门题材氢能源、燃料电池、石墨烯、工业大麻、5G等悉数调整。

氢能源热门股大面积跌停

盘面上,氢能源指数今日大跌7.52%,位居跌幅榜首位。16只氢能源概念股跌停,分别有四方达洲际油气力帆股份京城股份凯龙股份美锦能源等。氢能源最大热门股之一美锦能源跌停板上封单金额最高,达到3.57亿元。另外两只氢能源热门股凯龙股份、全柴动力跌停板封单金额分别为1.18亿元、1.74亿元。

部分氢能源概念股已经连续下跌3日,如力帆股份、凯龙股份、深冷股份红阳能源等。力帆股份本周二跌停,昨日大跌6.65%,今日再度跌停。凯龙股份前日及今日均跌停,昨日大跌7.65%。若与本周高点相比,短短4天时间,力帆股份回撤已经达到26.74%,凯龙股份回撤幅度达到25.19%。除这两股外,回撤幅度在20%以上的氢能源概念股还有深冷股份、厚普股份、红阳能源、全柴动力、贵研铂业等。

34股回撤幅度超20%

除了氢能源概念股外,多只此前备受资金热捧的热门股近日也出现大幅度调整。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较年内低点以来最大涨幅翻倍的个股中,34股最新收盘价较本周高点回调幅度在20%以上。回调幅度最大的是八菱科技,该股本周连续4天下跌,除周三大跌7.66%外,其余3个交易日均跌停收盘。

八菱科技4月20日公告称,拟以自筹资金向科华生物增资66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华生物22%的股权。科华生物营业范围包括工业大麻产品研发、加工、生物萃取、销售等。对此次八菱科技“跨界”涉足工业大麻领域,深交所就十项问题进行问询。4月22日,八菱科技早盘高开并一度创下两年来高点,随后大幅回落,并一直调整至今,最新收盘价较本周高点累计下跌38.17%。

天地数码回撤幅度也在30%以上。天地数码本周一涨停价开盘,随后股价被迅速砸至跌停板,当天上演了“天地板”的戏码。之后3个交易日股价均下跌,与本周高点相比,累计回撤31.27%。值得注意的是,天地数码业绩堪忧,公司去年业绩快报净利润为0.32亿元,同比下滑27.51%。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0.92%~31.88%。

除八菱科技、天地数码外,回撤幅度较大的还有国际实业奥马电器山鼎设计仁智股份福安药业等。

部分热门股业绩堪忧

连日来的调整,多数热门股炒作降温,但部分股票年内涨幅依然不小,且其中不乏业绩堪忧的公司。根据年报及业绩快报数据,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翻倍的个股中,25股去年净利润下滑幅度在50%以上。领益智造*ST天马天邦股份、厚普股份、福安药业等去年净利润为亏损状态。

亏损金额最大的是领益智造,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6.8亿元,不过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业绩好转,实现盈利6.02亿元,主要系东方亮彩原股东未完成业绩承诺,从而进行业绩补偿应回购注销的股票受股价波动影响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所致。*ST天马去年净利润亏损6.25亿元,天邦股份、厚普股份、福安药业净利润亏损金额分别为5.72亿元、4.79亿元、3.6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凯龙股份 氢能源 力帆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