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4600元还19万元 山西警方破获系列跨省网络“校园贷”案件

借4600元还19万元 山西警方破获系列跨省网络“校园贷”案件
2019年04月25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25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公安局近期成功打掉一个跨省网络“校园贷”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100余起。

  2018年11月20日,山西农业大学学生李某某向太谷县公安局报案称:其为筹措资金做微商,从9月起通过微信联系某网贷商家,并通过该商家及逐级介绍的下家贷款。至11月,李某某实际借款4600余元,而需要还款金额高达19万余元。

  接报后,晋中警方迅速侦查,专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身份、活动轨迹等重要信息。2008年12月24日,太谷民警赴浙江温州展开调查摸排,发现该团伙主要成员在浙江瑞安某酒店频繁出现。12月底,晋中警方在温州将纠集在此窝点的团伙主要成员当场抓获,并查获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自2018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良纠结犯罪嫌疑人张某富、张某、孙某某等人,通过网络发布贷款信息。该团伙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目标,经过客服、审核、放款、收款、催款等系列环节,发放所谓的“校园贷”。该团伙与受害人签订“阴阳合同”,制造民间借贷假象,恶意垒高借款金额。

  这个团伙发放的“校园贷”,以6天为一个还款周期,贷款利息高达30%。一旦放贷成功,团伙成员便采取电话轰炸、短信滋扰、发送色情图片等恶劣形式,恶意滋扰受害人及家属朋友,步步紧逼催收贷款。该团伙疯狂作案,受害人分布全国各地,涉案资金巨大。

  目前,该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太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商家 团伙 跨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