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热门景区成都春熙路排名第二 峨眉山人均厕所数全国第三

五一假期热门景区成都春熙路排名第二 峨眉山人均厕所数全国第三
2019年04月25日 19:07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以来,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五一期间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4月25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下称“报告”),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位置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旨在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参考建议。

《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是5月1日9时-12时,其中,峰值将出现在10-11时。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14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

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广州居首,苏州超上海

五一期间,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热门旅游城市周边。《报告》预计,今年五一,在全国所有城市中,广州将成为最为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

其他位列前十的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和西安。

《报告》预计,广州的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苏州的平江历史街区、深圳的鹤湖新居、上海的人民公园、杭州的西湖风景名胜区、成都的春熙路、南京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天津的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和西安的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在各自城市中的出游热度最高。在各城市的五大热门景点中,特色文化街区受欢迎度颇高。

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十大热门城市中,广州、苏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武汉等七个城市或将出现降雨,游客出行前,还需做好应对准备。

假期成都成灌收费站最易拥堵 市内成温邛快速路缓行概率较高

《报告》预测 ,五一期间成都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201成都绕城高速、S1成绵高速复线、成彭高速、S2成巴高速、成温邛高速、S4成自沪高速、G5京昆高速;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S10张石高速、廊涿高速的部分路段、G5京昆高速、S1成绵高速复线、成彭高速、G4201成都绕城高速、S2成巴高速、G42沪蓉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温邛高速。

市内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成温邛快速路、蜀西路、安象路、南三环路三段、蜀源大道、西三环路三段、天乡路一段、南三环路三段、东三环路五段。

收费站方面,绕城高速成灌收费站、绕城高速机场D出口收费站、成雅绕城收费站拥堵程度较高。

最热门景区西湖居首,西塘古镇周边交通最拥堵

《报告》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杭州西湖居第一位,其他依次是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观光带、广州北京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汉珞珈山、西安大雁塔、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武汉东湖以及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同时,这十大景区也是对外地游客吸引力最大的景区。

十大拥堵景区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位于嘉兴的西塘古镇。小长假第一天10时开始,西塘古镇周边道路拥堵逐渐升高,将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小长假第二天的9时-22时拥堵程度则一直较高。

此外,十大拥堵景区中还有杭州西湖、大理古城、北京房山十渡、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邯郸七步沟、保定太行水镇、惠州巽寮湾、成都平乐古镇。前往这些景区前,记得做好错峰出行、错峰出游的准备。

“内急友好度”五台山最佳 峨眉山人均厕所数全国第三

除了交通,上厕所是否方便,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出游心情。《报告》选取了五一期间最热门的50个景区,对比了景区的厕所数量和游客数量,用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作为景区厕所服务能力的参考。

在最热门50个景区中,山西五台山、云南丽江古城,人均可使用厕所数量最多。换句话说,每个厕所每天承载的游客数量最少,如厕最为方便,对内急游客最为友好。

其次是四川峨眉山、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溪、浙江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陕西华山、辽宁金石滩、浙江普陀山、湖北武当山。游客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居前十位,如厕相对方便。

春熙路 景区 峨眉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