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行长们关心什么话题?基建融资数字货币名列其中

财长行长们关心什么话题?基建融资数字货币名列其中
2019年04月25日 18:27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长行长们关心什么话题?基建融资、数字货币、人工智能名列其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潇枭 北京报道

  4月25日上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远道而来的各国各地区的财长行长特使们汇聚一堂,就他们最为关切的话题进行发言。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长安东·西卢阿诺夫:

  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展开国际合作,比如加强金融的合作,这样能减少跨境资本的风险性,提高项目的安全性。我们应该打通各国之间的财务标准,沿线各国财务核算应该有统一的标准。

  瑞士财政部国务秘书施托费尔:

  瑞士联邦主席明天会出席峰会,瑞士会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如何在一带一路推动安全投资,需要有清晰的标准,有框架来保护市场化的投资,给予其他投资者更多机会,融资方也需要了解其中的风险,如何向市场销售风险等。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是很有用的工具,能帮助参与方进行风险管理。我们的项目和资金现在存在错配,很多项目需要资金,但资金可支持的项目并不多。那些标准明确、社会责任感高的国家和地区,会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各政府应该致力于打造好的公共产品。

  英国财政部“一带一路”金融与专业服务合作特使范智廉:

  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发展合作关系,需要开发重点合作项目,来实现共同繁荣,这需要专业知识和管理人员。一带一路的建设,也需要动员公共和私人部门参与,进行风险管理,构建法律框架,必须要有同国际规则接轨的法律框架和标准,还要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匈牙利央行行长马托尔奇·久尔吉

  地缘政治和新科技,会极大影响货币的未来和未来的货币,这会带来深远影响,会影响实体经济,也会有法律和社会后果。我们可以预见,未来数字货币将和科技融合起来。货币的未来是基于数据化、人工智能的未来。中国有支付宝、微信、银联,欧洲的金融创新是落后于中国的,需要向中国学习。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

  金融这个行业已经形成了自私自利的文化,忽略了其立命之本,就是服务实体经济。这些自私自利的文化来自华尔街,需要防范的。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金融成熟度差异很大,通过打造特定融资机制、推动市场开放等获得好处,面临巨大挑战。各国需要加强管理,基于金融所处发展阶段,市场化导向的开放,需要谨慎排序;各部门需要密切合作,触及资金融通,加强本币适用,还要评估管理风险。

责任编辑:鲍一凡

数字货币 融资 财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