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悄然加速在华主题公园布局

Discovery悄然加速在华主题公园布局
2019年04月25日 19: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就在Discovery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主题公园开业已满三年之际,该企业在华布局脚步再次悄然提速。4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Discovery明确表示将与华人娱乐公司在中国共同开发“探索营”主题娱乐公园相关业务。据悉,该项目定位合家欢,将集餐饮、住宿、体育活动、娱乐、购物等为一体,包含以Discovery IP为核心的大型综合户外项目,以及集教育+娱乐于一体的青少年室内探索体验中心。实际上,早在Discovery携IP在中国建设首个主题公园时,就有消息称该企业已经计划在大中华区以每年2个项目的速度扩张,然而此后该企业一直鲜少披露相关进展,让人一度以为相关主题公园建设规划可能会有所搁置。在业内看来,本次Discovery披露的新项目,意味着该企业在华投资方向正从单一的专业户外探险向更广阔的家庭游客需求扩展,但在目前国内主题公园市场竞争与日俱增的情况下,胜算几何尚是未知数。

公开信息显示,Discovery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纪实类生活娱乐媒体集团,已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目前每年生产超过8000小时的原创节目。Discovery分管大中华区和韩国的副总裁兼总经理邱煌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儿童STEM教育娱乐市场之一,为我们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实际上,这并不是Discovery第一次在中国发展主题公园业务。早在2016年4月,该企业就在浙江莫干山落地全球首个探索极限基地,进行产品孵化。据悉,相比国内娱乐型主题公园,探索极限主题公园没有轻松娱乐的实景演艺、旋转木马、电影实景体验等,只有基于真实地理环境、顶级户外设施、国际安全标准和专业教练团队,形成“受苦累活”的丛林滑索、高空网阵挑战、地面障碍、徒步探索和荒野求生等户外极限体验项目。莫干山孵化基地占地180亩,未来开发项目落地面积多在千亩级别。

去年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主席朱国良曾公开表示,经过2年孵化,莫干山项目已经实现运营收支平衡,预计5年收回投资成本。据悉,该项目每年进园人数约5万人次,客单价约800-1000元/天。当时业界就有新消息称,下一步,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可能将会在厦门、九寨沟等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设立新的主题公园。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在华 主题公园 极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