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国企】多点开花 国机集团“一带一路”项目取得新进展

【一带一路新国企】多点开花 国机集团“一带一路”项目取得新进展
2019年04月25日 18:43 国资委网站

4月25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机集团深度参与并服务了此次高峰论坛,集团总部、中工国际,中国成套共派出15位联络员,协助接待11个国家的政府要员,以及国际组织和工商界代表等外宾。

多年来,国机集团不断在海外市场取得新突破,2019年以来,国机集团多个项目呈现新进展,为海外业务增添新色彩。

中白工业园

中白工业园是中国在海外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由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倡导,两国政府大力支持推动,国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东25公里,总面积91.5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引入电子和通信、制药、精细化工、生物技术、机械制造、新材料、综合物流等主导产业。

截至2019年3月,园区已完成一期8.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主体工程建设,达到“七通一平”。入园企业总数43家,主要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及德国、美国、奥地利、立陶宛、以色列等国,协议投资总额近11亿美元。园区国际化特色初步显现。

保加利亚港口建设项目签署商务合同

4月12日,国机集团所属中设集团签署保加利亚港口建设项目商务合同。该港口建设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保加利亚的第一个港口建设项目,是中东欧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又一个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港口位于保加利亚瓦尔纳市,项目将新建一个集装箱和散杂货物港口,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粮食筒仓、办公调度大厅、港区检查站、港区变电站等设施。

北马其顿斯科普里综合体项目签署商务合同

4月16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工国际与立马克斯科普里公司签署了北马其顿斯科普里综合体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4亿欧元,位于北马其顿共和国斯科普里市,项目内容为建设一个包含住宅楼、办公楼、商场及其他配套设施的综合体,合同工期36个月。

孟加拉甘达堡水厂土建施工项目签署商务合同

4月12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工国际与甘达堡水厂项目公司孟加拉分公司签署了孟加拉甘达堡水厂土建施工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6642.27万美元。该项目位于孟加拉达卡市,项目内容为日处理量50万吨净水厂的土建施工。合同工期42个月。

厄瓜多尔两项目签署最终验收函

4月11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工国际与厄瓜多尔公共工程管理局签署了厄瓜多尔波多维耶霍医院项目最终验收函。该项目是厄瓜多尔目前建设规模和医疗规模最大的公共综合性医院,占地面积115133平方米,建筑面积62082平方米,拥有528个床位、13个手术室,涵盖35个医疗专业科室。建设过程中,经受住了2016年7.8级地震的考验。该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周边区域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厄瓜多尔整体医疗系统质量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此前的4月8日,中工国际还与厄瓜多尔公共工程管理局签署了厄瓜多尔政府金融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最终验收函。该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为厄瓜多尔多个政府公共部门超过5000名公务员创造了集中办公的新模式,极大提高了政府的办公效率。同时也为公司在厄瓜多尔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安哥拉Lauca连接线项目全线贯通

4月3日,国机集团所属中设集团总承包的安哥拉Lauca(拉乌卡)连接线项目实现全线贯通,极大地缓解了安哥拉南部省份的供电紧张问题,惠及沿线大量居民。Lauca连接线项目是安哥拉全国电网骨干网的一部分,将该水电站的电量输送到安哥拉南部地区。项目先后穿越安哥拉四个省份,全长约40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Lauca、Waco Kungo 、Dango3个变电站,新建约400公里的4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沿线地区高压电网以及配电网的稳定性。

巴基斯坦塔尔电站一期项目两台机组相继并网

国机集团所属中设集团巴基斯坦塔尔煤电项目是中巴经济优先实施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项目分为电站和煤矿两部分,目前均进展顺利。3月18日、4月4日,巴基斯坦塔尔电站一期项目分别完成两台机组并网发电。根据当前进展,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前移交生产,提前计划工期4个月完工,并实现工程移交与商业运营。煤矿工程2018年6月10日,已经实现首次出煤,目前已开采至2-3煤层。截至2019年4月17日,采矿工程项目土方剥离工作已完成10779万方,占剥离总量的99.8%。根据当前进展,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提前计划工期3个月完工。

该项目将促进巴基斯坦利用本国资源(煤炭)替代进口石油,平衡国际收支;显著提高巴基斯坦目前十分不发达的采矿行业的整体水平;缓解巴基斯坦电力供求,为贫困的塔尔地区居民直接或间接地提供就业机会,改善地区经济状况。

越南格桔62MWp光伏项目提前交付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股份越南格桔62MWp光伏项目经过7个半月的奋战,提前通过电网测试并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阶段。该项目是越南第一批签署统一电价购电协议并顺利并网的光伏项目。得益于该项目展示的工程实力,2019年3月,苏美达股份又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核心子公司EVNCPC签署了金兰64MWp光伏项目EPC合同。

印度2万锭差别化棉麻混纺超长车纺纱项目首批产品即将交付

目前,国机集团所属恒天集团与印度SINTEX签订的2万锭差别化棉麻混纺超长车纺纱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首批产品即将于4月底交付。该项目涉及12台细纱机、2套精梳机、6台粗纱机、12台自动络筒机、11台并条机和3条清梳联生产线等棉纺成套产品。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产棉国,也是全球第二大棉纱生产国,纱锭需求量仅次于中国。

此外,2019年一季度,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装承建的柬埔寨东部环网一期项目里的蒙多基里、腊塔纳基里变电站的2台230kV变压器已顺利就位,提前完成了项目重要里程碑节点,为该项目按计划完工奠定了基础;老挝南俄4水电站项目首次审核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柬埔寨马德望至暹粒段230kV输变电线路及变电站一次性顺利通电投产,运行平稳;柬埔寨农村电网扩建工程五六期项目REAM变电站70吨变压器本体卸载安装完毕,顺利完成该项目全部变电站变压器运输和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一带一路 厄瓜多尔 安哥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