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增长188%

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增长188%
2019年04月25日 18:21 新华网

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季度进出口贸易增长188%

新华社成都4月25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25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成都国际铁路港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88.37%。

2013年4月26日,成都到波兰罗兹的第一班中欧班列开行,四川与欧洲的时空距离从之前依靠海运的40多天缩短至11天。开行6年来,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数量快速增长,运行效率不断提升。截至4月15日,成都国际班列今年已开行660列,同比增长29.9%,综合重载率达92.6%。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曾怡介绍,围绕在途、口岸操作全环节运行控制和推进口岸提效降费,身处内陆的中欧班列(成都)为海外经贸合作提供了便利的新通道。

2016年起,成都实施政府购买口岸服务,将企业在成都铁路口岸的2次吊装、1次短转和2次配合查验的掏装箱基础作业费用全额免除。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今年3月,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收费项目由原有的53项压缩至20项,同时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对企业进行全额减免。

四川乾盛数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关务、仓储、运输和支付的公司,其开发的青白江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广受客户欢迎。“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备案、申报到出区入区的全程自动化服务,同时还可为物流第三方提供物流轨迹。”公司副总经理刘云介绍,铁路港口岸基础作业收费项目减免的利好,吸引了大量企业的目光,目前平台入驻跨境电商企业20余家,日单量已超过2500单。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国际铁路 成都 口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