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峰谈货币政策:原来并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孙国峰谈货币政策:原来并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2019年04月25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孙国峰谈货币政策:原来并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夏宾)中国一季度经济取得超预期“开门红”,市场有疑虑,在经济基本面企稳反弹的情况下,是否会出现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

4月25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应当看到,稳健货币政策总体上力度得当、松紧适度,原来并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始终与名义经济增速相匹配,有利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金融的良性循环。

数据显示,2019年3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的同比增长为8.6%,创下13个月新高,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对此,孙国峰表示,应当说是以适度的货币增长支持了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此外,今年一季度人民币贷款新增5.8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9526亿元,多增部分主要是投向了民营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

孙国峰进一步称,由此,有效应对了社会信用收缩压力,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避免了金融和实体经济竞相收缩,有效改善了市场预期,促进了国民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是否会因经济“开门红”而发生变化?孙国峰说:“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性因素还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满足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需要。”

孙国峰表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好调控的度,注意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平衡,继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货币政策 孙国峰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