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要更注重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软联通

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要更注重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软联通
2019年04月25日 18:19 经济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新景)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表示,中交集团不仅要做所在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也要做优秀的人才培养基地、优秀的社会志愿者。

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刘起涛说,“一带一路”既是机遇之路,也是合作之路,更是普惠之路。中交集团乐于同沿线各国政府和全球各企业一道,汇集起磅礴力量,共同绘制“一带一路”的“工笔画”。

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将从三个方面推进“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

一是将深化合作共赢,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不断探索“共商、共建、共享”的新模式,持续发挥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创新项目、人才、科研的合作机制,致力于成为各国政府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

二是将创新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沿线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刘起涛称,中交集团愿与各方一道,优势互补,汇集力量,打造更多绿色基础设施,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将生态环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共有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更加温馨,更加和谐。

三是将共建互信、互惠,不仅打造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硬联通,还要更注重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软联通,不仅做所在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也做优秀的人才培养基地、优秀的社会志愿者。

文字编辑:周琦

中国交建 刘起涛 民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