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占卜黑色星期四:调整转向还是上车天赐良机降临?

基金占卜黑色星期四:调整转向还是上车天赐良机降临?
2019年04月25日 1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大佬火线占卜黑色星期四, 调整转向还是上车天赐良机降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4月25日,A股市场上演“黑色星期四”。

  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热点题材股全面回调,特别是燃料电池板块甚至上演跌停潮……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下跌,后市又将何去何从?公募基金等机构分析人士观点如下: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与当前市场变化可能较为相关的宏观信息,是三月份和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前后,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就我们观察和了解,市场普遍认为年初以来经济的企稳,主要归结于与逆周期政策力度加大。故在观察到上述调整后,市场大概率不仅调整对流动性的预期,也会调整后续经济景气和企业盈利预期。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上述预期的变化都会导致股市盘整或下跌。根据上述逻辑,通常与地产、基建相关的链条预期调整较为确定。特别是,在市场已经累计较大涨幅、部分股票估值明显抬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也容易出现降温。考虑到类似预期变化对A股历史影响程度,预判市场或会进入一段震荡调整时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难得的上车机会来了。今天两市再次大跌,延续了之前的调整走势。市场站上3000元之后震荡也开始加大,之前介入较早的投资者,包括外资在近期出现了净流出。据统计,截止到4月24日,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出192.34亿,创下近四年新高,此前连续五个月北向资金均呈净流入态势,外资近期获利了结加大了市场震荡。当然,现在市场的牛市格局已经形成,底部在不断抬高,3000点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支撑位,所以这一轮儿市场下跌也会很快见底回升,对于后市还是要抱有信心,这轮调整是难得的一次上车的机会,特别是优质白马股,这是比较好的买点。

责任编辑:张恒

天赐良机 占卜 星期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