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现百股跌停 “卖在五月”不可避免?

A股又现百股跌停 “卖在五月”不可避免?
2019年04月25日 18:14 界面

  A股又现百股跌停,“卖在五月”不可避免?

  4月25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低。

  杜伦慧

  视觉中国

  记者 | 杜伦慧

  4月25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低,创业板跌逾2%,沪指跌逾2%,深成指跌逾3%。

  今日指数开盘后一路走低,再次延续本周一以来的下行趋势。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指数再次重挫的原因:首先,基本面主导的行情持续性较差。其次,最为核心因素之一是增量资金的匮乏,尤其是北向资金的频繁流出。此外,一季度经济情况以及重要会议之后,市场对于政策倾向意见产生分歧,短期不确定性开始增强。

  操作上他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指数再度走出大跌态势,近期的热门氢能源板块中涨幅过大的品种遭遇集体闷杀对人气杀伤较大,而趋势线支撑位已动态上升至3145点附近,今日最低3123点已刺穿该点位,表明沪指已经到了变盘的十字路口。

  星石投资对后市的关注点,在企业现金流的改善。去杠杆以及货币政策回归中性,对题材股炒作不利,有助于避免市场出现水牛,让市场回归到基于基本面的慢牛行情。星石投资认为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将在后续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后市行情的主力。

  行业板块上,今日全线下跌,跌幅最小的板块为农林牧渔、银行和餐饮旅游。

  随着五一临近以及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渤海证券刘瑀和杨旭认为,大众出游热情得到释放。整体来看,目前旅游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

责任编辑:张恒

跌逾 A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