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2岁以下儿童不要接触任何电子屏幕

世卫组织:2岁以下儿童不要接触任何电子屏幕
2019年04月25日 17:53 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2岁以下儿童不要接触任何电子屏幕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有关幼儿接触电子屏幕时间的建议报告。报告建议,2岁以下幼儿不要接触任何电子屏幕,2-5岁儿童每天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

报道称,有调查显示,儿童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太长,会导致家长在管理幼儿情绪和时间方面出现困难。世界卫生组织担心,5岁以下儿童过多的屏幕时间与久坐行为相结合会导致睡眠不足和活动水平低下。

所以,这份名为《世界卫生组织:为了健康成长,儿童需要少坐多玩》的报告建议称,5岁以下儿童要想健康成长,必须减少坐下来看屏幕,或被限制在婴儿车和座椅上的时间,应当获得更高质量的睡眠,并有更多的时间积极玩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实现人人健康意味着,从一开始就要做对其健康最有利的事情。幼儿期是一个快速发育的时期,也是可以调整适应家庭生活方式以促进健康收益的时期。”

负责在这项报告中制定相应建议的费奥娜·布尔表示,改善幼童身体活动、减少久坐不动、确保睡眠品质,都将有助于促进幼童身心的健康发展,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但是,一些儿科和健康专家不同意世界卫生组织的结论。“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应该限制幼童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英国皇家儿科与儿童健康学院健康改善部门主管戴维称,“世卫组织建议的限制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似乎与潜在的伤害不成比例。”

不过,也有报道称,世卫组织发布的相关建议与其他包括美国儿科学会等组织提出的建议相符,都认为18个月以下幼儿应避免接触电子屏幕。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