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为何老被“割韭菜”,这是一个鲜活实例!

散户为何老被“割韭菜”,这是一个鲜活实例!
2019年04月25日 17:54 华尔街见闻

散户为何老被“割韭菜”,这是一个鲜活实例!

华尔街见闻

春兴精工是最近的一只5G概念龙头股,从上周一开始,曾走出6连板的走势。这样短期爆发的个股,通常很容易引起游资的炒作。

但到了上周五,春兴精工涨到第5板的时候,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情况。

短暂的“无主”状态被游资抓住

首先是周五当天所有的知名游资全体撤退,包括国君上海分公司、国君宁波彩虹北路、国君南京太平南路等前期主要的游资基本都获利了结。

知名买入席位中只有中信上海溧阳路出现在买5的位置,买一席位还是著名的散户席位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

春兴精工当日的走势也是经典的高开拉升(诱多)→跳水翻绿(主力出逃)→反包涨停(杂牌军入场)走势。当日该股也创下了39.06亿元的史上最高成交量。

这种情况对顶级游资来说,春兴精工短期出现了一个对手盘较少,类似于“无主”的状态。嗅觉灵敏的游资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到了周一,出于打造市场连板高度、维系市场短线情绪的目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赵老哥席位)及其马甲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国君上海江苏路(章建平席位)等一帮顶级游资一大早就将春兴精工推升到涨停,成为市场仅有的3只六连板个股之一。

行情转恶,游资迅速出逃

不过短线市场总是变化无常,第二天市场最热门的氢燃料概念和工业大麻全线崩塌,短线行情极度恶化。当日两市共有68只个股跌停,创今年以来新高。

春兴精工虽然高开4.33%,但明显缺乏上攻的力量,早盘反复震荡,午后一路奔向跌停。

从当日龙虎榜来看,前一日重金买入的顶级游资全部出逃,在短线行情极其恶劣的一天,基本是毫发无损地安全撤离。而两大散户席位又很“凑巧”地出现在买入方……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并没有。

顶级游资撤退后,春兴精工又重回了“无主”状态,今日短线情绪略有复苏,赵老哥的马甲席位又携1.2亿的巨额买入金额杀了回来,午后春兴精工又再度涨停,散户席位又出现在买五和卖一处……

知名游资在资金上的优势,可以让他们在日内对个股的股价产生巨大的影响。

从春兴精工的例子就可以看出,A股散户依然热衷于炒短线票,基本天天上榜。但在面对游资的资金优势时,基本毫无还手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文中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曾静娇)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春兴精工 游资 散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