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细数大股东“七宗罪”

银隆新能源细数大股东“七宗罪”
2019年04月25日 18:02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在董明珠等知名大佬的加持下,近年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在资本市场上关注度颇高。去年年底“追诉大股东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一事更是将银隆新能源的话题度炒至高点。4月25日,银隆新能源通过官方微信就该事项的最新进度进行了说明,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其中涉嫌骗取国家财政资金1.1亿元,涉嫌诈骗罪,孙国华等六人已被刑拘。

回溯事件始末,在去年11月银隆新能源发布一份《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称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公司与大股东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集团”)之间存在频繁的关联交易,部分交易存在异常与疑点。宣称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之后,银隆新能源开始通过法律手段对大股东追诉其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

如今,对于追诉大股东相关案件进度的说明,银隆新能源4月25日发文表示,控告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侦查,三起民事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将于近期正式开庭审理。前述案件,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

同时,银隆新能源细数了大股东魏银仓等人7项刑事以及民事案件。其中包括,1、最新刑事案件:骗取政府财政补贴资金1.1亿元,涉嫌诈骗罪;2、刑事:冒领公司补偿款1.5亿元,涉嫌犯罪;3、刑事:采购设备虚增价款2.6亿元,涉嫌职务侵占罪;4、刑事:虚构1.7亿元工程款的建设合同,涉嫌职务侵占罪;5、民事:同一专利重复转让,公司损失9500万元及利息;6、民事:债务抵销,公司损失3.75亿元及利息;7、民事:货款无法收回,公司损失2.12亿元及利息。

对于魏银仓在美、孙国华刑拘传言的说明,银隆新能源表示,经核实,情况属实,且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也已无法取得联系。以上案件,公司已经掌握并提供确凿证据。目前,公司仍在继续核查除上述案件外的大股东、原董事长魏银仓及原总经理孙国华等侵占公司利益事项,将通过法律手段挽回损失。

股权关系显示,银隆集团持有银隆新能源26.15%的股份,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而魏银仓100%持股银隆集团。另外,银隆新能源不乏一些知名资本加持,天眼查显示,董明珠持股比例17.57%,位列第二大股东;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7%,位列第三大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75%,位列第六大股东;*ST巴士持有2.92%的股份,位列第八大股东。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了银隆新能源以及银隆集团方面进行采访,但电话均未有人接听。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银隆 新能源 魏银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