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再取消两家旅行社经营许可

云南省再取消两家旅行社经营许可
2019年04月25日 18: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4月25日,云南迪庆州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取消了两家旅行社的经营许可。

在被取消经营许可的旅行社中,香格里拉市香巴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因缺少旅行社经营所需的基本条件,不具备开展旅行社业务的基本条件,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公司未按要求要求上报整改情况,根据相关条规定,撤销该公司经营许可。而香格里拉市朗措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原扎西旅行社)安排游客到玉石翡翠店及土特产店等购物场所进行消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条款的规定,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云南迪庆州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击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行为,严厉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安排自费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对类似违法违规问题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事实上,今年初,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发布公告,撤销昆明市内8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

另外,4月16日,云南省正式实施了《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要求全省各地严格贯彻执行。“八不准”规定的内容分别为:不准欺骗或者胁迫游客购物;不准拒绝受理游客退货换货;不准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不准诱骗推销不合理高消费;不准在景区及门口违规摆摊设点;不准向游客叫卖兜售商品和服务;不准擅自变更行程影响游览;不准签订虚假合同逃避监管。

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云南将加大力度推进旅游服务质量建设,而通过对旅行社进行复核和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方式,可以倒逼旅行社规范经营行为。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云南 旅行社 云南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