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照搬照抄 考察材料“多人同版” 浙江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问题

文件照搬照抄 考察材料“多人同版” 浙江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问题
2019年04月25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4月25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纪委近日对4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些形式主义问题,有的是文风不实,写材料、制定文件东拼西凑、照搬照抄;有的会风不正,以会议代替落实;有的作风拖沓,慵懒怠政,不尚实干、不求实效。

  这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贺小罗制发公文机械抄袭问题,其在起草制定一项管理制度过程中,从网上下载资料作为主要参考,该项制度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出现“差旅费按照……《丽水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的补充通知》等规定执行”的明显抄袭内容。

  宁波市镇海区司法局原办公室主任毛良富撰写干部考察材料敷衍塞责问题。在撰写5名单位中层干部的考察评价材料时,敷衍塞责,5名干部考察评价材料内容一字不差。

  温州市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许大凤以会议落实会议、履职不力问题。在收到上级部门交办的反映永久基本农田被占用问题后,仅以会议形式进行简单部署,导致非法占用基本农田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造成不良影响。

  舟山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出台制度照搬照抄问题。一项规章制度的部分内容照搬照抄,明显套用网络资料及其他部门制度内容,与残联实际工作不符,接待制度中还存在明显有悖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述。

  据了解,责任人分别被给予了相应处分。浙江省纪委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政治生态分析评估的重要内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浙江 形式主义 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