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推出首个5G营业网点

工行北京分行推出首个5G营业网点
2019年04月25日 17:58 新浪资讯

  2019年4月19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首个基于5G网络的营业网点正式落地工行北京分行电信大楼支行,实现了网点业务通过高速5G网络承载,此举标志着工行的金融服务率先迈入5G应用时代。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5G以其三大特征,即增强移动带宽(eMBB)、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URLLC)和大规模机器类通信(mMTC)实现了网络性能质的跃升,以带宽为例,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是4G的近百倍。目前,全球知名移动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厂商正全力布局5G商用化蓝图,现已完成第一阶段功能标准化工作,首先实现了对增强移动带宽,即5G高速率的场景支持。

  近两年,工商银行一直密切跟踪5G技术发展及国内电信运营商5G网络建设情况,及时开展了5G应用测试验证工作。此次工商银行与中国电信合作,以5G网络进入试商用阶段为契机,在营业网点组建5G网络,将网点业务流量切换至5G,率先实现了5G技术在基础网络建设中的实际应用。根据现场实测,5G出口速率达到600Mbps,网点柜员办理业务可用带宽提升了10倍以上,业务处理更快捷高效;使用手机WiFi通过5G上网,单个用户网络下载速率可达320Mbps,网点用户上网可用带宽较之前提升了40倍,用户体验显著提升。同时,为确保网络传输的安全性,5G接入端设备采用了国密算法,对金融交易数据进行端到端安全加密传输。现阶段,5G将为网点的各项创新业务提供充分的带宽保证。

  据了解,工行将加快推进5G技术在银行业务领域的应用落地工作,重点研究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融合,将5G的三大技术优势与金融服务场景充分结合,在支付、投资、理财、普惠金融等服务中为客户带来全新业务体验,以金融科技赋能银行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