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腾智科秦炜:北斗精准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有可为

讯腾智科秦炜:北斗精准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有可为
2019年04月25日 17:48 中国网

  讯腾智科总经理秦炜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记者 张少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建设和运营单位讯腾智科总经理秦炜在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北斗应用尚未形成规模,将是北斗应用拓展的巨大市场。

  据悉,国内基于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市政应用目前已进入成熟阶段。以城市燃气行业为切入点,北斗应用已拓展至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超过600座城镇,在供水排水、城镇供热、轨道交通、冬奥建设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秦炜表示,“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北斗应用尚未形成规模,对北斗精准服务有大量需求,将是北斗应用拓展的巨大市场。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在市政行业的成熟应用,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有力借鉴。

  作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角色”,北斗系统则被称为“太空丝绸之路”。据了解,2018年底,北斗系统面向“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2020年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球。据最新数据统计,北斗高精度基础产品已输出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近40个“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

讯腾智科 北斗 秦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