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正在考虑对基建贷款进行证券化

香港财政司司长:正在考虑对基建贷款进行证券化
2019年04月25日 17:41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拉开帷幕,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香港市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一同见证金融业新荣耀,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十大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期待您的宝贵一票【投票

  香港财政司司长:正在考虑对基建贷款进行证券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潇枭 北京报道

  4月25日上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如何引入私人资本参与到基础设施投资,是各方热议的一个焦点问题。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论坛上表示,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多渠道多元资金,他们正在考虑对贷款进行证券化的倡议。

  “除了出于公共品建设的角度,也有商业方面的考虑。基于监管要求,银行有必要对贷款进行处理,来将资金用于其他项目;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绿地投资期间风险较高,但是基建项目运营阶段,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对贷款进行证券化是很好的倡议,尤其对于绿色、可持续项目进行投资”,陈茂波指出。

  随后,渣打银行负责人也指出,将基础设施作为资产类别,鼓励私人部门参与投资,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机会。基础设施建设,除了公共资金外,应该积极鼓励私人部门参与,因为私人部门在尽职调查、项目组合的最优化等方面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周上祺)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