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涠洲岛首创海景焰火剧 “旅游+”助力国际度假岛建设

广西涠洲岛首创海景焰火剧 “旅游+”助力国际度假岛建设
2019年04月25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西北海4月25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德光25日表示,“旅游+”已成为涠洲岛旅游升级的新动力,随着首创的海景焰火剧将在5月1日于岛上正式开演,游艇海钓基地以及帆船、潜水等一批高端体验型旅游产品陆续推出,涠洲岛距离“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海岛”的建设目标又近一步。

  从广西北海市乘坐游轮出发,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涠洲岛。这座位于广西北部湾海域中部,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总面积近25平方千米,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曾经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座海岛之一。

  作为涠洲岛最新推出的一款高端文旅项目,投资2.6亿元人民币、历时3年打造的首创海景焰火剧“焰舞涠洲岛”近期已成功试演3次。这场剧目全长1小时,将大海、沙滩、焰火和绝美的爱情故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我们计划每年演出260场,让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坐在海边就能欣赏到完全不一样的焰火。”林德光说。

  林德光告诉中新社记者,本月17日,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联合北海市相关执法机构,对岛上170间历史遗留的面积最大、最集中的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未来几年涠洲岛将禁止燃油汽车上岛,以绿色环保的旅游观光车辆逐步取代现有各类燃油交通工具。同时,还将分种类逐步推进全面禁塑,以“共享篮子”以及新型可降解塑料袋消除“白色污染”。

  涠洲岛正在致力创建北海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当地稳步推进涠洲岛保护开发建设,涠洲岛海域珊瑚礁生态状况向好,珊瑚种类由此前发现的46种增至62种,珊瑚覆盖率提高1%。去年和今年在涠洲岛海域更是多次发现鲸群活动。官方计划通过推进圩仔村民宿群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不断丰富涠洲岛海上运动产品,打造“体育+旅游”新业态标杆。(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涠洲岛 焰火 海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