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强自动驾驶芯片怼全球 爽了也更烧钱了

特斯拉最强自动驾驶芯片怼全球 爽了也更烧钱了
2019年04月25日 17:47 封面新闻

北京时间 4 月 23 日凌晨,加州帕洛阿尔托举行的特斯拉自主投资者日(Autonomy Investor Day)上直播发布了预热已久的完全自动驾驶 3.0 硬件和最新研发进展。被宣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自动驾驶芯片——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以下称 FSD 计算机)细节公布。

从 2017 年底开始,特斯拉一直在尝试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第一台计算机芯片,如今特斯拉终于公布了有关其 FSD 计算机的所有细节。目前这款芯片正安装进特斯拉生产线上的每一台电动车中,在特斯拉 Model S 和 Model X 上运行了一个多月了,在 Model 3 中也已经放置了 10 天。

据介绍,这款马斯克口中「世界上最好的芯片」尺寸为 260 平方毫米,拥有 60 亿晶体管,具有双核神经网络阵列,每秒可运行 36 万亿次操作,采用 14 纳米工艺制造。与上一代 Autopilot 硬件(由英伟达硬件驱动)相比,每秒帧数处理能力提高了 21 倍,而每辆车的硬件成本降低约 20%。

每台 FSD 计算机都包含许多组件:8 个视觉摄像头,12 个超声波传感器,雷达,以及这款定制设计的全自动驾驶双冗余 FSD 计算机,其中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定制的芯片。每个 FSD 包含两个芯片,每个芯片都有两个专门设计用来运行神经网络的加速器。神经网络是特斯拉汽车用来读取道路信息的人工智能组件。

特斯拉 芯片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