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高层人事变动进行中:王良请辞职董秘副行长刘建军兼任

招行高层人事变动进行中:王良请辞职董秘副行长刘建军兼任
2019年04月25日 17:23 财经网

招行高层人事变动进行中:王良请辞职董秘副行长刘建军兼任

招商银行高管又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

4月24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王良先生的辞任函。王良先生因行内分工变动原因,现向本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一并辞去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职务。王良先生的上述辞任自2019年4月24日起生效。同时,同意聘任王良先生兼任招商银行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

此外,招商银行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招商银行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刘建军兼任招商银行董事会秘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刘建军的董事会秘书任期自其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合格证书之日起生效,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在此之前,董事会授权刘建军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已有多名高管更替:

4月8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李浩,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前述职务。同时,该行聘任国开行原纪委书记王云桂任招商银行副行长。

2019年2月,朱琦、赵驹辞职后,招行已聘任王建中、施顺华为该行副行长。随后,又新任命李德林、刘辉为该行行长助理。公告称,汪建中、施顺华、李德林、刘辉任职资格均已获得监管核准。

目前,招商银行已经形成新的管理层,其经营策略是否会变化,目前还不得而知。

此前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本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805.60亿元,同比增长14.84%;实现净利息收入1,603.84亿元,同比增长10.72%;实现非利息净收入881.71亿元,同比增长15.95%,剔除新金融工具准则影响,同比增长4.01%。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和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分别为1.24%和16.57%,同比分别提高0.09和0.03个百分点。

不过,财经网梳理从招商银行2018年业绩报数据发现,新的管理层肩上的经营重担依然不减。截至2018年末,招商银行公司贷款业务在贷款总额中占比为45.1%,2017年末该项占比为46.67%。

招商银行在年报中表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基本面下行等因素影响,本公司公司贷款增速有所放缓。对于2019年,招行预计,企业有效融资需求仍将保持低位,优质资产来源预计进一步收缩,同时,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合理充裕基调,市场利率总体将保持低位,企业直接融资对公司贷款的替代效应也将更为明显,预计本公司公司贷款增速较2018年小幅放缓。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招行 招商银行 王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