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绿色通道”上的生鲜

一带一路 | “绿色通道”上的生鲜
2019年04月25日 17:28 海关发布

一带一路 | “绿色通道”上的生鲜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在毗邻哈萨克斯坦的新疆塔城,刘军毅所在公司的工作正在不断便利化。

海关发布

文| 海关发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在毗邻哈萨克斯坦的新疆塔城,刘军毅所在公司的工作正在不断便利化。

“我们的业务主要是出口橘子、苹果、鲜梨、西红柿等水果和蔬菜,对农产品来说,时间就是质量。”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经理刘军毅说。

农产品贸易自古是丝绸之路重要交易内容,如今,开展农业合作依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共同诉求。

果蔬车辆经绿色通道出境

自巴克图口岸开通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以来,公司的农产品海关通关时间从过去的五六个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0分钟-40分钟。

刘军毅所在公司的年营业额也达到了4000万美元。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5年至今,新疆陆续开通中塔、中吉、中哈三国四线的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为确保农副产品安全高效进出境,乌鲁木齐海关与周边国家海关加强合作,优化鲜活农副产品通关流程,农产品通关时间缩短了近90%。

设置专用窗口

与此同时,海关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优势农产品检疫准入进程,实现了哈萨克斯坦屠宰马、羊肉、水产品、小麦和巴基斯坦芒果、柑橘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绿豆、塔吉克斯坦樱桃、吉尔吉斯斯坦种用马、白俄罗斯禽肉、蒙古国冷冻马肉等农牧产品的进口贸易。

乌鲁木齐海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新疆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量39.45万吨、贸易额21.32亿元,同比增长11.95%和43.90%。

海关关员优先核对果蔬信息

目前,新疆已建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4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3个、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2个、进境种苗指定口岸1个;获批组织筹建的还有7个进境肉类口岸和1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来源:海关发布

原标题:一带一路 “绿色通道”上的生鲜

(本文来自于界面)

一带一路 刘军毅 绿色通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