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 对企业重新过筛子

应急管理部: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 对企业重新过筛子
2019年04月25日 17:28 澎湃新闻

  应急管理部: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各地对企业重新“过筛子”

  魏少平/中国化工报

  4月2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解决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问题。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要求,集中力量下大决心,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

  黄明 微信公众号@中国化工报 图

  黄明指出,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紧迫,全方位的系统性风险非常突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制约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黄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危化品安全问题已经与新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期待形成强烈反差,已经成为制约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突出矛盾。

  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危化品爆炸事故,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

  当务之急是各地要组织专家对企业重新“过筛子”,凡是达不到标准要求的,该停必须停产、该减必须减产,要对危化品企业主和管理团队逐一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必须在岗在位,死看硬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黄明要求,要实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力量,把危化企业按红橙黄蓝实行分级分类管控。

  要严格控制不懂不会、不诚信和违法违规人员继续办厂办企或参与企业管理,对企业没有技术力量又没有聘请专业团队的,要坚决停下来。

  要发挥安委会的协调推动作用,落实“三个必须”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要在抓推动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停留表面、落实力度层层衰减、抓工作不主动不落实的倾向,要充分利用好正在开展的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把确保“化工安全”作为考核的主要指标。

  组织专家记者开展明查暗访,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排查风险不认真不彻底、重大隐患问题麻木不仁久拖不决的,要查准查实、揪住不放,公开揭露抓落实粗枝大叶、抓整改敷衍了事等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问题,该问责追责的决不姑息。

  (原标题:该停的停,改减的减,对企业重新“过筛子”!应急部:坚决遏制危化品事故)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黄明 危化品 管理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