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咖详解指数基金大爆发缘由

基金大咖详解指数基金大爆发缘由
2019年04月25日 17:25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炯业)去年资本市场大幅波动,但指数基金规模却迎来爆发式增长,那么指数基金为何能够实现逆势发展?在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9中国基金业峰会暨第十六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上,举办的“指数化投资中崛起的公募大军”圆桌论坛上,各大基金公司的老总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MSCI执行董事、中国区业务负责人陈凯认为,去年指数基金大爆发与国内市场的国企改革、股份换购ETF份额的创新之举都有一定的关系。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向勇表示,去年指数基金逆向发展有多个原因。第一,我国市场的投资者成熟了,去年股票ETF净流入超过1400亿左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资金中40%是由散户提供的。第二,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不景气,跌幅仅次2008年,回头来看,十年一遇的大跌也是十年一遇的大机会,在这种时候,指数型基金产品更能够抓住贝塔型机会,也就是大反转型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乐表示,指数基金优势很明显,相较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有偏离度低、仓位高、场内交易容易捕捉交易机会、费率低等诸多优势,再加上经过多年的教育,投资者已经越来越成熟了,那么在估值跌到极值的时候,就会促使指数基金成为投资者选择的工具。

  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宇鹏也表示,指数基金非常贴近市场,在市场估值足够低的情况下,自然就会吸引更多机构去配置。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薏最后表示,去年指数基金爆发有四个现象或原因,一是央企调结构需求、二是债券指数类基金发展迅速、三是Smart Beta出现了大批量的产品、四是指数基金产品有低费率、透明、便捷等诸多优势。

指数基金 基金管理 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