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

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
2019年04月25日 17:16 领事直通车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0月24日

  ▼

  自2018年5月8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根据索安全局势状况已连续2次发布了暂勿前往索马里摩加迪沙等中、南部一区四州,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和索马里兰两州的安全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4月25日。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有效期延长至2019年10月24日,具体如下:

  近期索马里极端反政府武装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贝纳迪尔地区频繁发动汽车炸弹爆炸、暗杀、迫击炮袭击等暴力活动并造成严重伤亡。在索中、南部的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暴力袭击事件亦时有发生,索国民军和非盟驻索特派团部队与索极端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交战仍在持续。在索北部,索极端反政府武装仍盘踞部分地区并不时发动暴力袭击,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大片争议地区经常发生纠纷甚至武装对峙,造成人员伤亡。

  外交部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 暂勿前往 索马里贝纳迪尔地区和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 ,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 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 ,在当地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联系。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大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如当事人坚持前往上述地区,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索马里报警电话

  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

  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索马里使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52-617023354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索马里 暂勿 兰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