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APP上线提前预订功能 商家翻台率立涨10%

口碑APP上线提前预订功能 商家翻台率立涨10%
2019年04月25日 17:16 封面新闻

4月25日消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平台口碑宣布,率先在杭州试点“预订”功能。目前,口碑App已正式上线提前预订频道,满足用户提前预订的就餐需求。

据悉,杭州的用户打开口碑App点击“预订”频道,便可以选择心仪的餐厅,预约时间到店吃饭,并可直接完成点菜。更重要的是,如果用户选择错峰就餐还将享受最低3折的优惠。

自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口碑和饿了么一直在“到店”和“到家”两个场景合力并进。预订频道的上线,除了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也让餐饮商家真正从预订到点餐实现在线化,再通过数据算法,为门店运营降本增效,真正实现传统餐饮行业的数字化。

“预订”功能上线

消费者高峰期免排队

记者看到,在口碑App上,首页新增了“预订”入口,由餐厅直接释放餐位库存到口碑平台,用户通过口碑APP可以直观地看到指定日期内可供预订的桌数,点击选择时段、人数即可自助完成预订和确认,商家则通过系统自动接单、自动确认、自动消耗库存。

值得注意的是,每家店的可预订时间都不一样,折扣也各不相同,最低可享受3折优惠。通过口碑App的预订功能,不仅能享受到高峰期免排队,还能享受次高峰折扣优惠,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大牌商户的定位和权益。

目前,杭州的绿茶、外婆家、一席地、潮牛海记、澳门豆捞等近千家餐厅都已经上线预订业务。口碑餐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陈盛表示,“目前,预订功能先在杭州试点,未来还将向全国范围复制。”

继手机点单之后

口碑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此次,口碑上线的预订功能正是为传统餐饮商家带来不一样的解决方案。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商家可将每个餐厅分成不同的预订时间段,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折扣,从而增加商家营业收入、翻台率和人效。

对于餐饮商家而言,房租成本、人员成本是相对固定的,通过闲时折扣预订,来填充非高峰时间的空桌,实现分流和增量。而随着商家对效能提升要求的提高,预订也将结合点单、预付功能,成为一个和在线排队、扫码点餐一样的常态功能,成为商家收获流量和效益的重要入口。

以杭州连锁日料品牌“侠饭”为例,上线口碑预订仅2周,其湖滨银泰店周末数据显示,翻台率提升10%,高峰期延长了60分钟,客单价提升8元。“侠饭”创始人梁子帆坦言,“一般餐厅的用餐高峰主要集中在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以及下午5点到晚上8点,如果能通过闲时折扣预订,实现了餐饮商家高峰的峰值再造,对餐饮商家而言便是增量。”

陈盛介绍:“预订上线不足1个月,便已经吸引了近千家餐饮品牌,对于商家而言,不仅通过线上流量为线下闲时引流,更提升了商家人效,口碑正在通过数字化的手段为餐饮企业寻找新增长。”

在未来,随着商家逐渐接入口碑POS体系,便可以通过数据模型实时测算出每个时间段可释放的预订餐位,及时调整,并给出一套不同时间段的弹性折扣,提高上座率。为了避免预订用户不来就餐的情况,口碑有一套保证机制,超过预订时间退单用户将承受10%的手续费。

作为阿里商业操作系统的餐饮版,口碑正在改变引流、预订、点餐、收银、后台以及供应链管理等餐饮全流程,而提前预订将是整个系统中最亮眼的一部分,它将为商家快速带来效益。

商家 口碑 上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