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李克强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2019年04月25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郑明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匈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匈两国不仅在传统经济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新业态、新经济领域也有着广阔发展前景。两国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强劲,互补性强。我们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匈牙利发展战略对接,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互利共赢。很高兴得知中匈联营体中标匈塞铁路匈牙利段,这是项目取得的关键进展。我们愿同匈方一道,推动项目融资、建设过程符合国际化标准和公开、透明原则。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是一个务实合作平台,有利于欧盟团结和欧洲一体化进程。我们愿同匈方一道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以及中欧关系发展。

  欧尔班表示,匈方高度赞赏长期以来中方为匈牙利现代化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欢迎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在匈投资兴业。匈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这是推进自由贸易的重要平台,匈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16+1合作”为促进中东欧国家发展及中欧关系开辟了新的渠道,匈方愿同中方携手推动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李克强 欧尔班 匈牙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