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神助攻 布油突破75美元

伊朗神助攻 布油突破75美元
2019年04月25日 17:16 华尔街见闻

美国突然收紧对伊朗制裁豁免,加之OPEC大幅减产及地缘风险隐患,原油供给缺口预期进一步加大,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4月25日,布伦特原油价格盘中触及75.33美元/桶,日内涨超0.8%,续创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新高。

4月22日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会更新5月2日到期的进口伊朗原油豁免政策,目的是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

受该消息影响,布油价格在22日一度冲过每桶74美元关口。而今天(25日)布油继续冲高,至每桶75美元以上,最高达到每桶75.33美元。

路透援引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的话说,在美国决定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之后,他们决定将布油在2019年底的目标价格从每桶50美元上调至60美元。

咨询及量化分析公司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表示,布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反弹,甚至将可能被推高至每桶100美元,并引发全球通胀飙升,最终抑制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国务卿高级政策顾问Brian Hook的话说,自从特朗普在去年5月首次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定后,伊朗在石油收入上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而在制裁之前,伊朗每年的石油收入为500亿美元。

道琼斯旗下媒体Marketwatch24日报道称,国际油价飙升将对依赖石油进口的新兴市场国家(如菲律宾、阿根廷、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造成极大的破坏,但有利于石油出口国(如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早在4月初,国际油价就已经呈现加速上涨格局。

4月8日前后,布油和WTI原油均创下2019年新高。OPEC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是油价上涨的主因,当时委内瑞拉产量已经降至逾16年低点。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油价上涨也存在阻力。彭博周三援引国际能源署(IEA)的话说,伊拉克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石油新增供给的前三名,每天出产石油600万桶。

这也意味着国际原油供给缺口有望被填补,而供给增加也将会把国际油价拉低。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国际油价 华尔街见闻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