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委|卫健委:共有1714个抗癌药药品降价 最高检:去年批捕涉知识产权犯罪5627人

直通部委|卫健委:共有1714个抗癌药药品降价 最高检:去年批捕涉知识产权犯罪5627人
2019年04月25日 17:10 界面新闻

直通部委|卫健委:共有1714个抗癌药药品降价 最高检:去年批捕涉知识产权犯罪5627人

今日有哪些部委消息值得关注?卫健委表示,目前共有1714个抗癌药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央行回应货币政策走向,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国防部表示,中俄海军将举行联合军演,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界面中国报道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卫健委:目前共有1714个抗癌药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

据央广网消息,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在会上表示,自2018年国务院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以来,通过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新增17种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价格平均降幅为56.7%;通过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共有1714个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

最高法:去年新收1562件知识产权案件,专利和商标案件占比近九成

4月25日,最高法发布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2018)摘要。摘要显示,该院知识产权庭2018年新收知识产权案件共计1562件,同比增长74.1%。去年新收案件中,有专利案件684件、商标案件711件,分别占全部案件数量的43.8%和45.5%,这两类案件同比也增长103.6%和80%,最高法预计2019年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央行:货币政策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据央视网消息,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取得超预期开门红之后,市场疑虑未来货币政策是否会有边际收紧。在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货币政策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最高检:检察机关去年批捕涉知识产权犯罪5627人

据中新网消息,最高检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相关情况。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四检察厅郑新俭厅长介绍称,2018年,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306件5627人,同比均上升31.7%;提起公诉4458件8325人,同比分别上升21.3%和22.3%。

国防部:中俄海军将举行联合军演 不针对第三方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25日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介绍,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两国海军将于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中国山东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9”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知识产权局:反对视觉中国以保护之名滥用知识产权

据中新网消息,针对视觉中国版权事件,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对各类知识产权的保护,依法维护广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贯坚持的基本立场。同时,也反对任何以保护知识产权之名,滥用知识产权的行为。

农业农村部:目前农业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领域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消息,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目前农业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领域。他在会上提出了中方的三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扩大农产品贸易往来,减少贸易壁垒,相互开放市场;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农业领域合作,促进投资便利化,简化审批程序,促进标准协同;三是加强科技成果交流共享,打造更多合作平台,建设一批技术实验室和科技示范基地。

银保监会: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者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25日发布通知,要求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对于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全面自查、及时处置、强化教育和加强监管。

(本文来自于界面)

知识产权 抗癌药 最高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