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海关开展首例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

济宁海关开展首例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
2019年04月25日 17:08 海关总署网站

  4月23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隶属济宁海关提交了济宁地区首份集团财务公司海关税收保函,今后该集团下属的189家成员单位在青岛海关办理进出口业务均可凭借同一份保函办理海关税收担保业务,这也是山东省济宁市首次开展集团财务公司海关税收担保业务。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海关税收担保模式,是指企业集团内多家进出口公司可以凭借同一份以集团财务公司为担保主体进行备案的税收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这一模式突破了传统的进出口企业凭银行保函或保证金办理海关税收担保的局限,进一步丰富了担保主体类型。

  兖矿集团进出口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企业开展集团财务公司海关税收担保后,预计可降低保函费用一半以上,同时可以进一步有效降低企业担保成本,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帮助企业以更低通关成本开展外贸进出口活动。

  (任贤贤/文)

集团财务 税收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