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

中国五矿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
2019年04月25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五矿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

4月25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在北京联合举办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出席会议并与中国企业家共话两国经贸合作。王恩博摄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与智利驻华大使馆25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出席会议并与中国企业家共话两国经贸合作。

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去年,在全球贸易增长乏力背景下,中智贸易逆势增长,显示出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目前,中智双方已完成双边自贸协定升级,

在此背景下,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国五矿、中国东航、中国有色、中国中铁、中国港湾、华为、联想、比亚迪、茅台公司等多家重量级企业参加。

作为此次会议主办方,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总经理国文清对参会各方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说,早在1970年中智两国建交伊始,中国五矿就积极参与中智间贸易往来。该公司愿继续秉承互利共赢发展理念,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在智利的金属矿业、国际贸易、冶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与智利企业共同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作为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中国五矿是中国与智利开展矿产贸易的主要合作方。早在2006年,中国五矿即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签署《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共计获取约84万吨稳定的金属铜供应量。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该公司又与智利铜业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电解铜长期采购合同,目前该合同正在顺利执行中。

国文清号召中方企业进一步利用好中智企业家委员会这一双边企业对话合作机制,共同分享在智利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交换在智利发展的意见建议,携手构思双方经贸合作的宏伟蓝图。

会议上,中智双方企业家与皮涅拉就双边多领域合作开展对话交流。智利前总统弗雷、智利外交部部长罗伯托·安普埃罗、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等也出席了会议。(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智利 企业家 中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