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实现企业开办“一分不用花”

沈阳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实现企业开办“一分不用花”
2019年04月25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4月25日电 (韩宏)记者25日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沈阳着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和注销时限,最大限度减时间、减成本,将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印章刻制费等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由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分不用花”。

  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龙佳说,沈阳制定并出台了《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85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85条政策措施》),面向各类企业,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政策方面共计62条。该政策的实施对提升沈阳市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排名,打造营商环境一流城市,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统计,沈阳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9.83万户,同比增长13.27%;注册资本(金)36645.65亿元,同比增长11.31%。

  龙佳说,沈阳对标先进地区,最大限度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材料,提升办事便利度。在开办企业方面,将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印章刻制费、快递物流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由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分不用花”。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从受理到办结时限由2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时间最短,并将推行全程网办。

  同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和注销时限。实行“一窗通办”、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网上开放企业名称库、支持企业网上自主选择名称等;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对公告期满未被提出异议的,受理后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2019年一季度,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累计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登记1.88万户。

  在政务服务方面,今年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不低于90%,出台首批“全市通办”事项清单,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龙佳表示,沈阳不断推出新举措推动审批制度改革,在“简政”上进一步在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服务资源上寻求突破;在“放权”上努力建设“小政府、大社会”;在“强管”上推动监管的公开、透明、可问责;在“优服”上努力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沈阳 龙佳 市场准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