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延政策对公募养老基金投资意义重大

税延政策对公募养老基金投资意义重大
2019年04月25日 16:55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4月2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9中国基金业峰会暨第十六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在“养老基金——第三支柱的公募力量”圆桌论坛上,多位基金大咖一致认为,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的生效,虽然只是推动养老第三支柱产业发展的“一小步”,这不仅对整个公募行业,甚至对于全体民众的投资和养老意识都会产生重要意义。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戈表示,税延政策肯定对整个公募养老基金的发展起到正面的促进作用,但在中间操作环节,包括信息普及、账户设置等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理论,这是一个影响逐步扩大的过程,不会立刻全面铺开。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经雷表示,公募基金需要通过不同措施进行投资者教育,完成整个账户体系的搭建,这才能够真正撬动养老目标基金以及整个公募养老投资的发展。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一天表示,养老第三支柱产业想要进一步发展,未来还要面对很多挑战,比如在现有模式下推广就有比较大的技术难度。税务部门需要有全面考量,按照现有政策,真正能够享受这一优惠的人数并没有那么多。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朱永强表示,按照美国经验,税收优惠政策想要全部实施,至少要花十到二十年的时间,每年累计下来会呈现一千亿、两千亿的逐步增长,时间的累计效应很可观。

  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入领表示,考虑到未来实际养老所需要的资金水平,一千块钱抵扣额毫无疑问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如果减税优惠政策能够落实到位,真正唤醒的将是全社会养老意识,民众将会主动为提升退休后生活质量储备资金。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卫表示,税收优惠政策能够引起老百姓对第三支柱的关注,如果以后额度增加,这种关注度还会进一步提升。

公募 养老基金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