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今年iPhone销量将令人失望 或致苹果股价下跌

高盛:今年iPhone销量将令人失望 或致苹果股价下跌
2019年04月25日 16:48 TechWeb

4月2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高盛表示,它认为2019年晚些时候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将低于华尔街其他公司预计的6700万部。

当地时间周二,分析师罗德 霍尔(Rod Hall)重申了他对苹果公司股票的“中性”评级。他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苹果的销量和平均售价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霍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注意到,2018年,iPhone在美国和日本的出货量出现了周期性增长,其中美国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

他补充说:“2018年大部分时间里消费者环境的改善,再加上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吸引人的产品,帮助推动这些地区的iPhone销量实现增长。然而,我们注意到,2019年,美国消费者信心逐年下降,以及日本补贴的结束,都可能会造成iPhone销量的波动。”

在过去12个月里,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7%以上。当地时间周二,该公司收盘价为每股207.48美元。在当地时间周三的盘前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小幅上涨。

当地时间周三,高盛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182美元,这意味着与目前的股价水平相比,苹果股价仍然可能下跌12%。

近年来,苹果公司在其手机产品中加入了更加丰富的功能,包括人脸识别、无线充电、更大的存储容量,以及更大的屏幕,它希望借助更高的平均售价(average selling price,简称ASP)来应对手机更换周期放缓的局面。

在全球范围内,这一策略带来的效果喜忧参半。尽管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功能,但2018年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iPhone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2%、11%和3%。

霍尔表示,在中国,iPhone的销量去年同比下降了23%,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了44%。

霍尔写道:“鉴于中国本土品牌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且消费者需求持续疲软,现在就假定中国的iPhone销量能够恢复到2018年以前的水平还为时过早。”

这位分析师估计,2019年12月的这个季度,iPhone的销量将达到6100万部,比FactSet的普遍预期低8%。他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为806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4%。

上周二,苹果与高通宣布,将撤销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诉讼,并达成包括长期专利授权在内的新的合作协议。至此,苹果和高通的法律大战画上句号。

与高通和解之后,消费者及业界人士对5G版iPhone的期待随之上升,但与高通和解并不意味着苹果在今年就能推出5G版iPhone。外媒认为,最快也要等到明年,这主要是5G调制解调器方面的原因,使得苹果公司今年推出5G版iPhone在时间上已不允许。

本周,业内知名苹果分析公司天风国际也预测,2020年款iPhone将会支持5G,而苹果公司未来的5G基带产品可能会同时采用高通和三星的5G基带。

苹果股价 高盛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