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个初始密码一定要改,有人因此损失惨重!

提醒!这个初始密码一定要改,有人因此损失惨重!
2019年04月25日 16:37 工人日报

提醒!这个初始密码一定要改,有人因此损失惨重!

工人日报

医保卡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看病就医、开药买药都需要它。如果医保卡不修改初始密码,一旦丢失可能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被盗刷造成一定财产损失。

工人君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的医保卡有统一的初始密码,申领、更换后,一定要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女子医保卡丢失被盗刷5000多

(视频来源:江苏电视台)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的穆女士将医保卡丢失,补办时才发现,卡被盗刷5000多元。嫌疑人交代,自己捡到卡后,抱着试刷的心态去买药,发现初始密码没改,就买了大量药品及营养品。周某已被刑拘。民警提醒:医保卡初始密码一定要改!

医保卡初始密码要修改

在一些地方,医保卡都设置了统一的默认密码。医保卡丢失后被盗刷,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拿到医保卡后,未更改医保卡里的初始密码。

一些持卡人认为医保卡上钱不多,又是专款专用,改来改去的麻烦,还有一些人认为,医保卡只能用来看病和开药,小偷不会感兴趣,这些想法大错特错。同时医保卡消费记录没有短信提醒,即使医保被盗刷,也不能及时知道。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的医保卡有统一的初始密码,一定要及时修改。

密码这样设置更安全

日常生活中,一般大家也不会设置诸如“123456”或单纯使用某一个元素(如:手机号码)的简单密码。比如,不少人都喜欢采用姓名拼写、缩写、英文名、生日等元素排列组合作为密码。这其中像姓名、生日、手机号码等其实极易被他人获取,信息安全风险不可谓不大。

密码服务公司SplashData公布的2018年度最糟糕密码列表显示,“123456”和“password”连续五年位列最弱密码排名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密码设置应当尽量复杂,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复杂并不代表不能使用自己易记或他人可查得的元素(如:姓名、生日等),但却应当变换形式,调整排列组合,以确保既利于自己记忆,又不易被外人破解。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叶映橙)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初始 医保卡 密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