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营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 共享沿边发展红利

浙江民营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 共享沿边发展红利
2019年04月25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浙江民营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 共享沿边发展红利

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现场韦敬鹏摄

中新网南宁4月25日电 (黄令妍 林浩)“广西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衷心希望企业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广西,带领更多企业家和高端人才到广西投资兴业,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25日表示。

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当天在南宁开幕,大会旨在邀请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到广西投资考察,对接洽谈,引进一批优秀民营企业,推动浙江民营企业管理、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广西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优势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徐绍川在大会致辞中说,广西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大事来抓,高规格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民营企业座谈会、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和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民营企业在桂投资创造优越条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大会上介绍,在广西投资同时享有沿海沿江沿边开放、西部大开发、民族区域自治、革命老区振兴等多重叠加优惠政策。广西还自行制定了系列优惠政策,设立总规模约1000亿元的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30亿元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用于扶持项目发展。

据了解,近10年来,在桂浙商人数和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浙商在桂经商和办企业已达30多万人,投资项目涉及商贸、矿产、五金、家电、建材、旅游、文化、交通运输、现代农业开发等30多个产业,安排劳动力就业超过50万人。扎根广西以来,浙商群体还先后为广西慈善事业、扶贫开发等捐款超亿元。

富春控股集团、杭州张小泉集团董事长张国标表示,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广西近年积极开展大健康、大物流和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招商,富春旗下新型建材板块与供应链板块在广西的布局与广西现阶段及未来发展高度契合。

据介绍,由富春旗下公司组建的广西杭加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于广西贵港市投资建设年产80万立方米的ALC板材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2.5亿元以上。

浙江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称,颐高集团已在广西南宁、柳州、北海、梧州等多个地市布局了双创基地、美丽乡村、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项目,今年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围绕新经济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应急安全产业园等项目进行投资,通过打造产业集群助力广西全面发展。

广西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李泽涛表示,广西浙江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桂浙两地的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参加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还举办投资推介、投资对接洽谈、项目签约活动,并组织嘉宾和客商赴广西部分市县投资考察。(完)

(本文来自于东方网)

民营企业家 浙江 红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