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在京发布
2019年04月25日 15:24 21世纪经济报道

  12个国家23个机构及代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在京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承诺将贡献全球服务能力,融入北京“一带一路”服务平台。

  4月25日上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以下简称《北京倡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12个国家的23个机构和代表共同签署了《北京倡议》,并承诺将贡献全球服务能力,融入北京“一带一路”服务平台。

  2015年,德恒律师事务所牵头,和意大利CBA律所及中外商会协会等在意大利米兰启动“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服务机制聚集全球优质专业服务机构和各国地方资源,包括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商会协会、律师、会计师、工程咨询、金融保险、风险防控、争议解决等机构、专家与地方政府服务平台。机制成员在“共商”基础上,独立或共同为“一带一路”参与方提供“项目对接、风险化解和纠纷调解”专业服务。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表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是全球“共享”的合作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沙、西安、东莞、宁波、义乌、意大利米兰、奥地利维也纳等多地设立办公室,并同时落地在线调解系统的线下对接调解室。服务案例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卡西姆电站、阿斯塔纳轻轨、俄罗斯克鲁奇金矿、印尼卡扬河水电站等数百个项目。

  王丽称,北京和各国服务机构共同签署并发布《北京倡议》,意义重大,将全球服务能力融入北京“一带一路”服务平台,是“一带一路”和平、交流、包容、合作、共赢精神的集中体现。

  《北京倡议》内容如下: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倡议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 我们来自中国、意大利、印尼、马来西亚、厄瓜多尔、巴西、英国、越南、俄罗斯、新加坡、德国、奥地利的成员达成共识:                      

  第一条 各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各自的专业资源与服务能力,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研讨推广、项目对接、信用合规、风险化解和纠纷调解等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和智力支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二条 各方汇聚优势资源,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平台,协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在投资、经商、创办实业、技术研发、建立产业园区、融资并购等过程中,提供法律、商事和人力资源服务,评估、识别、防范、化解风险,维护企业信用、保障企业合规运行。

  第三条 各方支持和推广使用调解作为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优先适用的解决方式,承认和支持适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调解规则,支持“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线调解平台及其全球调解室作为国际商事调解的重要机构。

  第四条 各方承认和支持在国际投资和贸易等商事协议中适用如下示范性调解条款:

  “本合同各方一致同意将因本合同产生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或分歧,先行提交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并按其当时所实行的调解规则调解,且该调解规则自动并入本条款。”

  第五条 各方乐见将“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的总部基地设立在北京,并且愿意将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国际商事活动以及人文交流在此举办与开展。

  本倡议由各方于2019年4月25日在中国北京创立,并自签署日起适用于各方。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北京倡议 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