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助力南美最大太阳能电站

英媒:中国助力南美最大太阳能电站
2019年04月25日 14:1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英媒称,在阿根廷北部高原,南美洲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正拔地而起,为其提供助推力的是来自中国的资金和技术。

据路透社4月23日报道,当地官员说,他们之前在国内、美国和欧洲寻求帮助,但没有成功。他们说,潜在贷款方和合作伙伴被该项目的规模和胡胡伊省(阿根廷最贫困省份之一)的财政困难吓退。

报道称,中国进出口银行却有着不同的看法。该机构为该项目近4亿美元的耗资规模提供了85%的资金。一位知情人士说,这笔贷款的年限为15年,年利率3%。另外,胡胡伊省从中国供应商那里采购近80%的原材料。

报道指出,这些企业包括华为公司。在胡胡伊省,华为正在提供逆变器,这种技术可以将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的电转化为可以使用的电能,并充当电网的重要门户。

报道认为,这一项目证明,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大型项目的资助方影响力在不断上升。此外,这也有助于中国巩固其作为世界清洁能源技术领域领导者的地位。

美国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所长蒂姆·巴克利说:“这是扩大中国日益增强的全球影响力和占据优势的经济力量的一种方式,这也让全世界从最近50年来以美国和欧洲为中心的视角逐渐重新定位。”

太阳能 胡胡伊省 阿根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