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我国正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2019年04月25日 07:54 经济日报

我国正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今年商标平均审查周期将压至5个月内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在24日举行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透露,我国正在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申长雨表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将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出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和前瞻性安排,更好地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目前,纲要制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去年,我国共审结发明专利申请80.8万件,实用新型申请187.4万件,外观设计申请66.7万件,商标注册申请804.3万件。2018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60.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为1956.4万件,平均每5.8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个有效商标,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但是,我国离知识产权强国还有一定距离。

2018年,我国提出要在5年内将商标平均注册审查周期由8个月压缩到4个月以内,达到目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最快水平;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平均压减三分之一。

2018年度压减目标任务已经完成,今年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将商标的平均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大幅压减到6个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5个月以内,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压减10%的基础上,今年再压减15%以上。

知识产权 纲要 强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