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金马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投资490万元成立孙公司圣泰汉麻

通化金马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投资490万元成立孙公司圣泰汉麻
2019年04月25日 07:15 证券日报
通化金马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
投资490万元成立孙公司圣泰汉麻

  ■本报见习记者 孟凡军 

  

  4月23日,公司公告称,为加快推动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以自有资金490万元投资设立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汉麻”)。

  2016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了圣泰生物100%股权。

  收购完成后,圣泰生物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98亿元、2.38亿元。根据公司刚刚公布的2018年报显示,圣泰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3.72亿元,净利润为2.69亿元;同期,公司的营业收入则为20.95亿元,净利润3.29亿元 。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圣泰生物在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占比较大。

  公司董秘贾伟林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此次设立圣泰汉麻公司,有利于公司将政策上的机遇转化为产品机遇和市场优势。另外,工业大麻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药用、保健等价值,在抗肿瘤、治疗神经疾病助眠、减轻炎症以及各种疼痛等方面效果显著。基于工业大麻价值和市场形势的分析,公司以新设立圣泰汉麻公司为平台,谋划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在育种、种植、提取、深加工方面进行研发,在工业大麻生产、加工和销售进行安排,可与公司现有的中成药、生化药、以及即将上市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的1.1类新药可以形成协同效应。因此,本项投资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拓宽公司的经营领域,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也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需求。

  “公司谋划在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并不是跟风。”贾伟林表示,早在2月27日,圣泰生物就向公司领导汇报了黑龙江省发展工业大麻项目的情况,并推荐公司研究该项目。3月初,公司经营层领导责成研发中心进行可行性研究,随后组织人员赴吉林农科院考察,并于3月20日与吉林农科院研究协议草案;3月28日,公司、吉林农科院、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三方代表到吉林农科院,经过反复商谈,三方代表于3月29日签署了《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包括本次通过圣泰生物投资设立圣泰汉麻公司,都绝不是炒概念、跟风之举。

  圣泰生物总经理、本次新设立的圣泰汉麻公司负责人李宏图向记者介绍,圣泰汉麻最终落于黑龙江七台河市是因为黑龙江省是继云南省之后我国第二个工业大麻种植、销售、加工合法化的省份,工业大麻的种植、销售、加工都采取备案制,汉麻项目落户黑龙江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此外,还受到七台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所吸引。

  李宏图表示,圣泰汉麻作为七台河市的招商引资项目,所有的前期手续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办理完毕,后续的所有工作也都高效、便捷,这对于民营经济的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目前,圣泰汉麻项目正在按部就班向前推进。

通化金马 圣泰 汉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