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肯定中国形象 比例远超美国

智利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肯定中国形象 比例远超美国
2019年04月25日 06:3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智利权威民调机构CADEM进行了一项关于中国和美国在智利形象比较的民调。民调结果显示,在“中美谁是智利更好的贸易伙伴”问题中,51%的受访者选择中国。在不同性别、年龄、收入、政治立场4个受访者组别中,认为中国是智利更好的贸易伙伴的比例都远超美国。

据智利《信使报》4月22日报道,在“如何评价中美两国的国家形象”问题中,77%的智利民众给予中国积极正面评价。

报道称,上述民调结果引起智利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道认为,民调结果显示出智利民众对加强对华经贸合作持积极态度。大多数智利民众支持开放型经济和自由贸易,普遍认可中国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CADEM公共事务和定量研究部门负责人罗伯托·伊西科松解释说,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在于,智利人已经意识到智利经济是开放的,并且十分依赖中国。调查结果显示,智利民众深知中国是智利的主要贸易伙伴。

智利 民调 民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