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户商家零距离接触庭审 旁听感言:坚持合法经营

10余户商家零距离接触庭审 旁听感言:坚持合法经营
2019年04月25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近日,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案件在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当天庭审现场旁听席上,有一群特殊的“群众”:来自锦江区的10余户商家代表。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组织此次旁听的锦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法庭上,作为被告的某商家销售假冒卡地亚、CK、积家等注册商标的手表达55件,被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因违法数额巨大,涉嫌刑事犯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质辩,由于涉案数额争议较大,该案择日再行开庭审理。
  庭审结束后,旁听商家纷纷表示,“零距离”接触法庭审理感触颇深,“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会引以为戒,坚持合法经营、守法经营。”

“沱牌”成了“曲沱牌”?
李鬼被罚40余万元

  “沱牌”、“曲沱牌”,一字之差,相似的商标,让人傻傻分不清楚。成都崇州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让李鬼现形。
  前不久,崇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称,辖区内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仿冒名酒。该局立即对被举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其加工生产了上千件“曲沱牌”系列白酒。
  “曲沱牌”与取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驰名商标“沱牌”近似,容易导致混淆,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经调查,执法部门对“李鬼”公司处以违法经营额3倍的罚款406098.00元。
  崇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重拳出击,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商家 沱牌 合法经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