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三十而立:产品品牌体系三箭齐发,谱写新篇章

英菲尼迪三十而立:产品品牌体系三箭齐发,谱写新篇章
2019年04月25日 23:52 每日经济新闻

英菲尼迪三十而立:产品品牌体系三箭齐发,谱写新篇章

 对中国人来说,三十岁是个极其重要的节点。孔夫子早有训教:三十而立。也就是说,一个人到三十岁已经可以自立于世,并开始有所成就。那么,对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三十年的岁月又意味着什么呢?

  自1989年在北美诞生,英菲尼迪品牌迄今已走过三十载的历程。三十年来,英菲尼迪立足“以人为本”、“敢于突破”、“不断创新”的三大品牌价值,打造出一系列融合创新设计与前沿技术的产品,形成了“敢于突破”这一独特的品牌基因,收获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刚刚履新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表示:“英菲尼迪自诞生以来,就是豪华汽车品牌中与众不同的一员:勇于突破,敢于创新。”

  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中,英菲尼迪电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纯电动豪华运动轿车Qs Inspiration概念车全球首发,彰显英菲尼迪电动化SUV车型发展方向的QX Inspiration概念车上演亚洲首秀。同时,英菲尼迪在售“主力车型”全新QX50也亮相展台。

 

 尽释潜能,深耕中国市场

  入华12年,深耕中国市场并非一句空话。“英菲尼迪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未改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将于近年内在中国投产。”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英菲尼迪管理委员会主席慕克表示,未来,英菲尼迪将推出包括纯电动车型、ePOWER、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产品序列,开启全面布局电动化的战略。

  2018年4月,英菲尼迪全新豪华SUV——QX50在大连工厂下线,并于6月正式上市,这标志着英菲尼迪本土化战略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全新QX50集突破美学与首创技术于一身,获得“沃德十佳内饰”、“沃德十佳发动机”两项大奖,成为唯一具有“双沃德”标签的中型豪华SUV。

  随着本土化战略的深化,英菲尼迪不断洞察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积极调整全球发展战略。2018年,英菲尼迪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势头,QX50与Q50L两款国产车型销量29,799台,同比增长2.3%,以63%的销量占比助力销量攀升。“东风英菲尼迪将立足现在,以产品为中心,不断建设创新营销平台,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携手更多中国消费者在驾驶和人生的道路上尽释潜能。”毛利民表示。

  除了在产品层面不断发力,英菲尼迪在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和售后服务的完善上也始终保持着高水准和快节奏。2018年,英菲尼迪提出“1050”战略,聚焦在10个省份的排名前50名的城市深耕细作,秉承“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原则,持续增强与经销商之间的“命运共同体”关系,将全国经销商数量增加至130余家。根据客户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量身订做,借助多元化工具支持,持续优化、巩固经销商网络,提升经销商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

  “今年,英菲尼迪将重点关注经销商体系的健康度。”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渠道为王”对眼下的汽车行业仍然适用,但需要一些新的尝试。我们与经销商既是生意伙伴,也是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

  售后服务层面,英菲尼迪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通过新零售平台、客户服务微信平台等数字化工具,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更具价值感的服务体验。

 

 敢于突破,谱写全新篇章

  在产品力和体系力的强有力保障之下,英菲尼迪着力将品牌精神贯穿于品牌营销全过程,以丰富的品牌活动持续打造英菲尼迪独特的品牌基因,从而助推品牌力的全方位升级。

  2018年,英菲尼迪围绕“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打造了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例如,英菲尼迪与斯巴达勇士赛再度合作,将“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与“挑战者”精神注入整个赛季,赋能参赛勇士挑战自身极限、尽释无限潜能;英菲尼迪全球品牌大使——库里与腾讯体育战略合作的纪录片《三分信条》,取得了七亿多次的播放量,创造了品牌营销的奇迹。

  2019年是英菲尼迪品牌创立30周年,以品牌30周年为契机,英菲尼迪将品牌定位进一步诠释为“敢于突破”的豪华汽车品牌,基于“突破美学”与“创新之道”的产品设计与技术研发理念,陪伴、激励更多用户在驾驶和人生的道路上尽释潜能。

  在品牌营销活动上,英菲尼迪将继续携手斯巴达勇士赛,助力用户超越自我。同时,英菲尼迪还将与央视大IP影视剧《在远方》跨界合作,为更多品位独到的消费者塑造融于现实生活的豪华格调。此外,英菲尼迪还将与F1雷诺车队进行赛事合作,与用户深度互动共鸣。

  在产品上,英菲尼迪从未停止创新与探索;在品牌上,英菲尼迪将敢于突破的品牌精神发挥到了极致。面对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浪潮,三十而立的英菲尼迪已然成竹在胸。未来,英菲尼迪势必能够“尽释潜能”,开启在华崭新的篇章。文/宁晏

 
英菲尼迪 三箭 篇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