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英新一轮经济财金对话将6月中举行

媒体:中英新一轮经济财金对话将6月中举行
2019年04月25日 23:51 华尔街见闻

路透社报道援引英国财政部消息称,新一轮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于6月中在伦敦举行,两国是在英国财务大臣哈蒙德访华期间达成的决定。哈蒙德认为,对话将深化两国在金融服务和贸易领域的合作。

就在传出上述消息之前,本月25日,哈蒙德到访北京,代表英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等领导人。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和出口推广国务大臣罗娜·费厚德也出席论坛,她重点聚焦英国在包括专业服务方面独特的专业实力。

21世纪经济报道称,英国方面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是英中黄金时代继续发展的又一信号。此行哈蒙德将与多位中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并探讨两国未来合作的前景。

英国方面称,英国是全球高端基建项目的天然合作伙伴,在设计、工程、金融、公共私营合作制(PPP )和法律服务方面都具有突出的优势,并强调,英国在高标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全球领先。

据中国财政部官网介绍,上述消息所说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是中英两国之间三大高级别对话与合作机制之一,其他两个对话机制为战略对话和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2008年1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时任英国首相布朗宣布建立副总理级经济财金对话,推动两国经济财金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重大财金问题上的沟通,巩固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对话每年举行一次,首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2008年4月15日在北京举行,截至目前双方共轮流举行了九次对话。最近一于是2017年12月在北京举行,共达成72项互利共赢的政策成果。

中国财政部称:

通过前九次对话,双方共磋商达成近500项互利共赢的政策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加强了中英两国在宏观经济政策、G20、全球经济治理等重大国际经济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务实推动了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等广泛经济领域的合作,在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欣克利角一揽子核电项目、英国在西方国家中率先申请加入亚投行并发行人民币国债、中英开展高技术出口管制双边对话、中英成立“基础设施联盟”、英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打造了诸多合作亮点,有力地推动了中英经济关系和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华尔街见闻 哈蒙德 财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