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一季度油气销售小幅下降,未实现增储上产目标

中海油一季度油气销售小幅下降,未实现增储上产目标
2019年04月25日 22:12 界面新闻

中海油一季度油气销售小幅下降,未实现增储上产目标

中海油旗下的海上油气管道,或不归属于将要组建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

邓雅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邓雅蔓

编辑 |

1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一季度销售收入小幅下降,且未实现增储上产目标。

4月25日,中海油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420.5亿元,同比下降 1.1%。

这主要与销售实现的油价变化相关。

一季度,中海油平均实现油价60.78美元/桶,同比下降4.3%,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因拥有较高气价的气田产量占比提升,其天然气同期实现的平均价格为6.8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 6.3%。

一季度,中海油的资本支出达140.8亿元,同比上升45.8%,增幅较大。

“但仍没有达到全年资本支出目标的1/4。”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在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海油仍会加大在勘探投资方面的投入。

2019年,中海油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700亿-800亿元,其中七成以上将投入到勘探投资上。

从一季度的油气产量看,中海油未实现2018年年报中制定的“未来三年内油气净产量将持续增长,年均增长约2%”的目标。

今年一季度,中海油实现油气净产量120.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基本持平。国内和海外的油气产量占比分别为66%和34%。

其中,由于惠州32-5油田、惠州33-1油田等新项目的成功投产,中国海域油气净产量79.3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2.3%;海外油气净产量40.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4.2%。

谢尉志表示,海外油气产量下降,是由于伊拉克米桑项目历史投资回收完成、印度尼西亚SES区块合同到期退出,预计未来三个季度的海外油气产量会有所回升。

谢尉志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还表示,由于中海油旗下拥有的油气管道绝大多数是海上油气管道,暂时或不归属于将要组建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

对于日前美国宣布将终止对伊朗的原油出口豁免政策,谢尉志表示,从此单个因素看,利好国际油价,但国际油价受多因素综合影响,所以还应考虑俄罗斯、美国和沙特等国油气产量的影响。

同日,中海油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收购俄罗斯北极LNG2项目10%的权益。这是继亚马尔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大型北极陆上常规天然气项目。

(本文来自于界面)

中海油 油气 谢尉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